StrFkr

再接再厉
蓮 - Yuu

晚上的时候我爸给我打了电话,说他过几天要过来,问我在干嘛,问我有没有去上班,有没有去看医生...还是这些,只是这些。快挂的时候他又讲“尽力而为,你尽力就好。” 现在不管是他同我讲什么话,我最“柔和”的反馈大概也只能到达心酸。

想到之前妈妈用污浊的眼睛叫我“好死不如赖活着”,想到之前自己同尘璐讲的“不管怎样,就是得活着嘛。” 对于如今的一切我何曾轻松的应对过,翘起的指甲已经在流血,可我依旧抓紧着绝壁上突起的石头,用我全部待耗竭的力气,我何曾,何曾松懈过。在以前,所有的人,用尽一切手段,真情切意,苛责辱骂,恳求我,强迫我 ——“你不能死掉”,而我付出的代价,耗竭的意志,惯性被理解为一种理所应当,现在情况好转,他们知道我在使劲了,他们意识到“嗷,原来这对于她来说不是容易的事啊。” 所以对于之前的苛责有所愧疚或是开始试图求得原谅,但不变的是——你还是得活着,死依旧是罪过,你得活着。










这首歌把我震出泪来,谁也不曾给予过我存在的意义,却一直要求着我“你得为我而存在”。

评论